我校联合主办光电科学与新材料学术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张恒恒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653


519日至21日,“光电科学与新材料学术发展研讨会”在南京举办。本次会议由我校与东南大学、新材料科学与技术发展平台联合主办,由我校best365亚洲版登录和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大会主席由西北工业大学黄维院士和我校刘博教授共同担任。

此次会议报名人数 312人,其中口头报告146个,墙报30个,设置了1个主论坛,光电材料与器件、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太阳能电池及1个研究生主题共5个分论坛。会议围绕光电技术、光电材料、太阳能电池、柔性材料等研究领域的议题,强调前沿探索与转化应用,并致力于对当前光电领域科技与产业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展开研讨,旨在积极推动光电科学与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加强同行之间交流与合作,建立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青年学者快速成长,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会议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闵永刚教授、南京大学彭茹雯教授、江苏师范大学董晓臣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魏军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柯熙政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欧阳建勇教授、苏州大学唐建新教授、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曾中明研究员、上海源象化学有限公司娄夏冰博士等多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来自我校的多位教授、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也以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墙报等形式出席会议,积极参与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会议为光电科学,特别是光电材料与器件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搭建了高端交流平台,也为我校的光学工程、光电信息工程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