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部区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钱黎明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次数:699


2023714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部区赛)在江南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上海市等地区高校的240支队伍入围决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由best365亚洲版登录学生领衔的4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荣获东部区赛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经过大赛专家评议,共有2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是国内光电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一项全国性赛事。竞赛旨在促进光电知识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改革,为相关领域的参赛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与交流机会。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部区赛的第一轮通知于202332日发布,大赛共设“酒精浓度的非接触测量”和“‘迷宫寻宝’光电智能小车”两个赛题。收到通知后,物电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立即组织全院师生开展相关工作,成立了专门的竞赛领导小组,充分动员教师和学生进行赛题分析研究,有条不紊地开展实验工作。直至参赛前夕,各实验小组仍然在不停地调试实验仪器,以期达到最好的实验效果。最终,我校2支队伍获“酒精”赛题一等奖,1支队伍获“小车”赛题一等奖,1支队伍获“酒精”赛题三等奖。这是学院、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通过本次大赛,学生们不仅获得了荣誉,其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全国总决赛预计将于8月底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对学生团队的指导,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1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代表队

2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