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滨松杯)实物决赛中获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者:钱黎明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475


2023823日至25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滨松杯)实物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经过全国各分赛区选拔,共有134所高校的326支队伍晋级决赛,其中有86所高校175支队伍参加了现场实物决赛。由best365亚洲版登录20212020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组成的2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和全国三等奖,为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是国内光电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一项全国性赛事。竞赛旨在促进光电知识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改革,为相关领域的参赛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与交流机会。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滨松杯)实物决赛是在全国分赛区晋级选拔基础之上开展的。在东部赛区比赛结束之后,共有2支队伍晋级且1支队伍获得现场参赛资格。物电院在东部赛区基础之上,对学生所制实验系统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讨论,并提出了多项改进意见,尽最大可能提供实验仪器和实验条件,以提高测量精度和稳定度。最终,我校1支队伍获“酒精”赛题全国二等奖,1支队伍获“酒精”赛题全国三等奖,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这是学院、学生和指导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通过本次大赛,学生们不仅获得了荣誉,其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都得到了大幅的提升。

1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现场决赛代表队

2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