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开展 “铭记先辈红色历史,汲取爱国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陈宣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6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致敬革命先辈,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118日下午,物电院开展“铭记先辈红色历史,汲取爱国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学院师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回望抗美援朝的烽火岁月。

影片以全景视角描绘了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讲述了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新中国一岁之际跨过鸭绿江入朝打响第一、二次战役,保家卫国的故事。电影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全面呈现朝鲜战场和外交舞台的诡谲风云,再现新中国寸土不让扬国威,新青年意气风发保家国的恢宏史诗。影片中描绘了志愿军战士从首战告捷两水洞,到奔袭三所里,再到血战松骨峰的一幅幅舍身报国、以血肉之躯护山河无恙的壮烈场面,让人潸然泪下的同时感慨万千。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革命忠诚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居安思危,砥砺奋进,珍惜先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幸福生活,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