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2023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新生教育大会

发布者:冯国昌发布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120

扬帆笃行正当时,砥砺奋进谱华章。为进一步总结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成效,表彰先进引领示范,凝聚物电家(+)品牌育人合力,持续增强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20231115日下午,best365亚洲版登录在滨江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新生教育大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涂兵、副院长赖敏、副院长赵德林、副书记兼副院长田智、院长助理杨翠红、学办全体辅导员老师、2023级全体同学及相关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志勇主持。

 涂兵首先致辞,他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祝贺,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60年来信大薪火相传、弦歌不辍、赓续奋斗的办学历程和发展之路。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研团队、教学团队、人才培养以及近年来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他对与信大携手踏上新征程的新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要秉持“格物致知,叩问苍穹”的科学精神,遥望星河,滋养情怀;要发扬“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创新精神,苦练内功,敢于挑战。最后,他勉励同学们把握时代机遇争创优秀个人,在青春的跑道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赵德林接着发言。他结合学生手册,讲解了我校学生管理规定,着重强调了学校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项目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物电院所承办的各类赛事。他鼓励同学们从一年级开始规划学习目标,保持学习热情,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和行为习惯,以学业为先,增强干事创业的技能本领。

最后,赖敏对学院的科研平台进行了重点介绍,对研究生在科研过程的一些注意事项作了提醒。他勉励同学们在科研的征程中,“恰是一生好年华,正是发奋修为时”孜孜不倦,心想光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身临其境,知行合一;“平芜尽处是春山”与光同行,顶峰相见。

大会还对2023年度学院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邀请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分享。会后孙英男老师还对全体新生开展了防诈宣传专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