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365亚洲版登录召开“冬季送温暖”慰问座谈会

发布者:韦莉莉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冬意渐浓,冷风瑟瑟,但寒冬送暖,情暖人心。2023126日,物电院于藕舫楼330会议室召开了冬季送温暖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智,相关辅导员以及学院困难生代表等13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田书记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参会学生代表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且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成长与体悟,会场气氛轻松愉快。相较于生活上的困难,大多数新生认为自己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较多,包括对大学学习方式转变的不适,地域教学模式和高中选科不同造成的差异等。田书记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结合近期大一月考情况对新生代表的高数和线代等基础必修课的学习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同时一一了解了每位同学的生源情况,并询问大家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与展望,谈话间对尤其来自西中部地区的学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田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自信自强,积极进取,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二是明确目标,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励志成才;三是心怀感恩,不辜负父母和学校的期望以及自己的青春时光,努力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接着,田书记对我院的考研情况作了简单分析,为即将面临考研的学生代表提供了考研和就业方面的指导和建议。

随后,辅导员孙老师向全体新生困难生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体系,报告了学院2023年的资助工作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励志成才。会议最后,老师为每一位困难生发放了一套精心准备的暖冬礼品,送上了冬日的温暖,让在场的同学都感受到了来自物电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