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南钢智慧名企业 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物电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璐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4


126日,best365亚洲版登录应用物理系、公共物理教学部和教工联合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学习南钢智慧名企业  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主题党日活动,走访参观南京钢铁博物馆。南钢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热情的介绍了钢铁产业的发展历史和南钢集团的发展历程。



参观开始,在博物馆的入口大厅,通过宣传片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南钢集团的企业文化,“创建国际一流受尊重的企业智慧生命体”的企业愿景给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冶金简史展区,老师们被镇馆之宝——阿根廷陨石吸引,纷纷驻足观赏,很多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对展柜中的铁矿石结构和冶炼技术与南钢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周凯老师对铁原子的结构模型进行了拍摄,并表示拍摄的照片对其教授的《固体物理》课程很有帮助。接着老师们参观了南钢的建厂历程,在“老五八”墙前大家长时间停留,向1958年建厂的第一代南钢人致敬。“老五八”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不仅仅是南钢人的写照,更是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建设祖国的精神动力。在博物馆的二楼展区,讲解员为老师们生动的讲解了南钢的企业文化成果和南钢的代表性产品,老师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提问。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教师与南钢的工作人员就南钢的产品要求和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老师们对为企业培养需要的人才、为国家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产生了共识。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南京钢铁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这是对教育本质的深刻阐释,也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之教育观的集中体现,是对国家教育事业、广大教育工作者赋予的神圣使命与殷切期望。best365亚洲版登录党委积极引导教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践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本次活动深入到大型企业中去,了解企业历史文化,知晓产品研发方向,为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和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尝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