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学子获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特等奖

发布者:徐飞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92


121日至3,经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主办方授权,由河海大学、江苏省力学学会承办的“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65所高校的563位学生参赛本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顾枭同学荣获个人赛特等奖,陈立为同学获个人赛一等奖,耿瑞满、蔡春昊和陆兆飞同学获得个人赛二等奖;我校派出的两支团体赛队伍获团队赛一等奖及二等奖各1项。此外,竞赛组委会按照个人赛前3名总成绩设置了团体奖,以顾枭、陈立为、耿瑞满为代表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在2005年共同发起,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国家竞相加入,是国际公认的高水平力学竞赛。2018年经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主办方授权,由河海大学和江苏省力学学会承办亚洲赛区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竞赛由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委托白俄罗斯交通大学出题,试题内容为理论力学,采用全英文作答。

在长望学院、应用气象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best365亚洲版登录精心组织了本次竞赛。依据2023年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成绩选拔了6名学生报名参赛,并邀请物电院的赵德林、王祖松、徐飞三位教师进行了赛前强化培训和英文答题培训,全程指导竞赛。通过组织参加本次竞赛,与其他高校参赛选手的同台竞技,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升我校基础力学的教学质量,进一步发挥物理学科对我校其他学科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