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徐飞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1


   1123日至26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作为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本届赛事吸引了全国603所高校、2340支队伍、130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最终,231所高校的427支队伍1200余名选手经过各省选拔评比后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我校参赛作品《彳艮彳亍的杆:基于PID控制方法的风扇动力自平衡杆》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一等奖,这也是我校在该项赛事获奖上的重大突破。



本次比赛在教务处和藕舫学院领导指导下,由best365亚洲版登录负责具体实施,联合多个学院组建学科交叉融合的导师和学生队伍。参赛选手们放弃了暑假的休息,历经磨练,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准备,经过校内选拔、国赛预赛和决赛,最终取得命题类创新作品全国一等奖的佳绩,同时我校另外两只参赛队伍也分别获得了本次大赛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3个类别,旨在进一步激发我国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竞赛搭台,教学唱戏,不断深化我国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目前国内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物理类竞赛之一,不仅考验参赛学生的理工思维能力,更考验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



近年来,学校在基础学科教学中倡导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让学科竞赛真正成为提升学习质效、加强融合创新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