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365亚洲版登录2023年度教职工年终考核实施办法

发布者:物电院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26


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普通教职工年度考核实施办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为正确评价教职工履职尽责情况,强化师德考核,经学院研究,现将2023年度best365亚洲版登录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23年底学院在职在岗的教职工,包括事业编制、与学校建立聘用关系的全职非事业编制教职工。

外籍(含华裔和非华裔)、港澳台地区全职聘用专家可参照上述人员参与院系述职汇报考核,但不纳入考核基数,考核材料由学院自行存档,

报送人事处。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的考核,按组织部通知执行。

特别说明:事业单位新进工作人员首次就业,在试用期内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非首次就业的,全年总工作时间不满12个月的,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全年总工作时间满12个月的,由所在单位进行年度考核并确定等次,涉及在原单位工作的有关情况由原单位提供。

二、考核内容 

考核包括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年度考核以平时考核考勤为基础、以履行聘用合同和岗位职责为主要依据、以工作绩效和服务对象满意度为重要内容,从德、能、勤、绩、廉、密等六个方面全面考核。师德考核结合教职工年度考核进行,教职工年度考核中“德”的评价作为师德考核结果。

德: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学术规范、公共服务意识和遵纪守法情况,具体可参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师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

能:主要考核专业技术、技能、管理的业务在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业务能力提高、知识更新情况。

勤:主要考核工作态度、勤奋敬业精神和遵守劳动纪律情况。

绩:主要考核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和效率,取得成果的水平及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服务对象的满意程度。

廉:主要考核廉洁自律、廉洁奉公的表现。

: 主要考核学习贯彻保密工作规章制度、熟悉本职工作保密要点情况。

三、考核等次

师德考核等级为:合格、不合格。年度考核等级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

四、优秀指标

年终考核分组按照系、部、室和岗位划分,综合考虑各组教职工人数分布情况,分为光电工程系、应用物理系、光电研究院、公共物理教学部、行政及教辅5组。

行政、教辅人员优秀指标按不高于全院教职工人数比例划分。

教师岗中的优秀指标参照各系部人数及以下业绩情况划分至各系部:

1.当年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1区文章;

2.当年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以上科研项目;

3.当年在学科竞赛中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第一等级1项及以上、第二等级2项及以上奖励,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等;

4.当年教师在教学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

依据上述基数测算,学院20个优秀名额分配如下:  

系部

光电工程系

应用物理系

公共物理

教学部

光电研究院

行政及教辅

优秀指标

5

5

3

5

2


五、属于下列情况的教职工,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定优秀:

1.作为优秀指标基数者优先评优;

2.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主要包括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与安全、教改工作、国际化工作、管理服务、招生宣传等)作为评优的重要参考。  

六、属于下列情况的教职工,原则上不评定为优秀:

1.当年新引进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和有工作经历的博士毕业生(业绩特别突出者除外);

2.在国内外学习、培训离岗超过半年的;

3.行政、教辅岗位请假三个月以上的人员;

4.基本不参加学院任何教学活动、科研工作、实验室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管理服务者,定为基本合格甚至不合格;  

5.全年出现任何教学或行政责任事故;

6.督导听课评价经同行专家组复议后有 “不合格”记录;  

7.对于违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出现师德失范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定为不合格。  

七、考核程序

1.成立学院考核工作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涂  兵

副组长:徐志勇

成  员:赖  敏  赵德林  田  智  陈云云  杨翠红

师德师风考核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负责,名单如下:

组  长:徐志勇

副组长:涂  兵

成  员:赖  敏  赵德林  田  智  杨翠红  郭林峰

陈云云  毛雅亚  曹兆楼

2.个人总结与述职。被考核人应依据岗位职责的要求,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进行总结,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2023)》(附件1),并在组内进行公开述职。

3.民主测评。在个人总结、公开述职的基础上,组内进行民主评议或民意测验,形成群众测评意见,测评范围一般不少于10人。注意事项:专任教师分组考核评选出的优秀指标,若因得票相同而无法确定推荐人选时在本组内对得票相同者再次进行投票确定。

4.分组考核结束后,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根据以上原则对各组上报的考核优秀候选人名单进行讨论,经无记名投票确定年终考核等级。

5.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名单在全院经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无异议报人事处。

学院2023年度教职工年终考核初定于202312月底进行(具体时间、地点请各系部自行安排,并提前联系分管领导参加)。请教职工认真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附件1),考核结束后于12日下班前以系部为单位报送:附件1(纸质版)和附件4(电子版)至院办。

联系人:陈美红,电话:58731032

best365亚洲版登录

20231227


附件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2023).doc

附件4: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3年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汇总表.xlsx